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2 08:29:51

 1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综合情况、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接受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工作情况汇报。

  

  李锦斌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巡视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力配合服务保障中央第五巡视组工作,全面接受中央巡视指导督导,扎实做好省委第九轮、第十轮巡视工作,政治监督更加深入、巡视工作更加规范、巡视监督更加精准,巡视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李锦斌强调,近年来,省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有力加强,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要对标对表、动真碰硬,切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三个表率”作用。

  

  李锦斌指出,上一轮巡视以来,相关县(市、区)党委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但还不彻底不到位。要真刀真枪、持续发力,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抓整改,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抓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整改,强化履行职能责任的组织保障;聚焦落实巡视、审计等发现问题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李锦斌强调,中央巡视指导督导和专项检查,是我们改进巡视巡察工作的有力契机。要充分吸收、转化、落实中央巡视经验做法和指导督导工作要求,补缺补差、提高质效,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加强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构建上下联动、贯通融合的工作格局,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机构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锦斌强调,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从严从实、紧盯不放,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被巡视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省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省委组织部要把整改情况纳入班子年度综合考核内容,省委巡视办要做好日常监督的统筹协调。要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纳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一体整改,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开展专项治理,深化改革创新,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