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徽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5 08:32:20

亲爱的安徽外出务工朋友们:


你们好!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大家守望相助,共克时难,为战疫情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你们每个人都了不起,都值得点赞!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呈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交织叠加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春节将迎来人流、物流的高峰,集聚性风险倍增。为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01
加强自我防控,尽量减少出行


希望您在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远门,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地区的不到其他地区。如必须出行,要提前了解并遵照当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及时做好相应准备,合理安排行程,尽可能自驾、参加企业或其他组织集中开通的专列、专车(包车)出行,时刻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02
重视传染风险,尽量减少聚集


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低温环境适合新冠肺炎病毒存活。春节正值深冬,也是人流、物流集聚的高峰期。考虑返乡(出行)期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希望您尽量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通过电话、微信、抖音等给老家的亲朋好友拜年,送去您的祝福。如果说一定要返乡(出行),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希望您到家或到达目的地后,要积极主动配合村(社区)等做好返乡前、返乡途中、返乡后信息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工作,提交核酸检测报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聚餐和聚集性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不走亲访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03
支持“稳岗留工”,合理安排生活


希望您根据春节期间企业或用工单位生产需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和休假,与企业保持沟通联系,合理做好返岗安排,尽量错峰出行,做到安全有序不扎堆。春节前后,多部门将联合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希望您积极响应。各级人社部门始终陪伴在您身边,如需要咨询有关政策、保障合法权益、求职就业或者留在家乡创业的,请您关注安徽公共招聘网信息、联系当地人社部门或拨打当地12333咨询电话,以便就地就近做好服务。驻外皖籍农民工服务站,将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开展为留岗人员办实事活动,协助用人单位和你们共同欢度新春佳节!


祝您家庭幸福!春节快乐!明天更好!


安徽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22日



致安徽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