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45期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08 08:08:09

各乡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县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开发区党工委: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配合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工作,现将第45主题党日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暖心走访,亲情祝福。

、活动时间

原则上210为集中活动时间,全县各基层党组织可结合春节慰问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统筹安排

三、活动内容 

一是深入走访排查。组织党员干部入户逐一排查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春节物资准备情况,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同时,要重点走访排查脱贫监测户、边缘易致贫户、“老少病残孤”等特殊困难群体,落实帮扶安置措施,防止发生返贫和致贫现象。

二是广泛宣传政策。走访期间,全体党员要主动和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帮助群众算好“五笔账”,引导贫困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详细讲解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规定和个人防护知识,提醒外出务工返乡贫困人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确保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三是开展送暖行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要利用临近春节契机,结合“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走访慰问帮扶的贫困村、贫困户,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确保贫困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同时,要广泛收集宣传走访慰问中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春节期间向困难群众送温暖的浓厚活动氛围。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202122


关于开展第45期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