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义镇:农事不等人,”三长”来帮忙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25 11:34:50

农事不等人,眼下正是麦苗返青的关键时期,麦苗返青需要喷施除草除虫农药和追施叶面肥,蒙城县三义镇三义社区孤寡老人郭爱英、董纪周却发了愁,因为身体原因自己不能喷打农药,雇人喷打需要支付工钱。三义社区邻长陈兵了解情况后,主动为其解决小麦的除草除虫杀菌难题。

为做好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三义社区党委积极发挥“三长”作用,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召开培训会,提高“三长”春管技能。由镇农技人员、一些种田大户和“三长”参加会议,农技人员针对当前季节特点,就如何做好小麦、油菜田间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发放了相关的农业知识简报,增加“三长”田间管理技能。
强化技术指导,“三长”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小麦、油菜等农作物的田间管理技术和病虫害综合防治知识,引导和帮助群众搞好以追肥、病虫害防治为重点的田间管理。
动员“三长”参与春季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对销售的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进行检查,确保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三义镇:农事不等人,”三长”来帮忙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