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3 08:25:00

3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和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2020年省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十四五”时期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三五”发展成就,坚定立足新发展阶段开启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工作思路目标,坚持系统观念,落实宏观政策,细化目标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突出重点环节、加强督促指导、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率先垂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切实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做好新时代地方和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全面对表对标两个《条例》要求,把好代表委员产生关、会议选举组织实施关、纪律监督关,提升党组织选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两个《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坚持统筹推进,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导指导,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环保督察对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作用,切实发挥督察“利剑”的最大效力。要紧盯中央及省环保督察等反馈问题启动实施专项整治行动,谋深谋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加强重点生态经济带建设的思路举措,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要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靠前抓、部门单位具体改的项目化、责任化机制,压紧压实“点对点”“长对长”整改责任链,确保发现问题见底清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