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指出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9 08:32:19

1.jpg

  三月六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本报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在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徽篇章。

  

  李锦斌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科学理论引领顶层设计,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将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和人民共同行动,标定了新发展阶段的前进坐标;以系统观念引领整体布局,阐明国家战略意图,明确政府工作重点,引导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贯穿了新发展理念的科学导向;以目标愿景引领伟大征程,彰显政治立场所在、高质量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强国复兴所向,擘画了新发展格局的宏伟图景,是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迈进的行动纲领。

  

  李锦斌指出,过去的五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波澜壮阔、彪炳史册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心怀“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满怀“复兴大任”,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胜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社会主义中国以更加雄伟的身姿屹立于世界东方。与全国一样,安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跃上了一个新的大台阶,在全国发展格局中实现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跨越。实践雄辩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全党的主心骨、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好领袖,只要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李锦斌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规划纲要精神,丰富完善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高质量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统筹原始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科技强省、创新安徽,注重提升竞争力。二要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坚持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实施十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未来产业培育工程,发展数字经济,注重提升生存力。三要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贯彻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化营商环境、国资国企、农业农村等重点改革,发挥世界制造业大会、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开放平台作用,注重提升发展力。四要打造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两带三区一园”建设,推深做实河(湖)长制、林长制,注重提升持续力。五要争创国家共同富裕示范区,持续实施民生工程、中等收入群体倍增工程,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重提升向心力,全面开启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新征程。


李锦斌在审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指出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