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召开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8-19 20:02:06

819日,蒙城县委非公工委召开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葛永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第二季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县委非公办主任焦云鹏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全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全面推进“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的实施意见》、市委组织部《加强市级行业(综合)党委建设十项工作举措》等文件精神,并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非公工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群团组织组建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依法依规推进群团组织组建工作。一是要摸清底数,根据全省非公党建工作平台中我县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名册逐一对照,制定未组建群团组织的企业和社会组织台账。二是要走访动员,组织乡镇、街道、开发区的工会、团委、妇联开展入企走访工作,摸排职工人数,妇女人数和团员人数,积极动员引导企业和社会组织组建群团组织。三是要多方配合,非公办要组织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配合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做好群团组织组建工作。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新组建群团组织后要第一时间将相关情况通报给非公办,由非公办通报给各党(工)委及时做好平台信息更新工作。

会议要求,各行业(综合)党委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压实管理本行业党建工作的责任。各县级行业(综合)党委要认真对照文件要求,认真抓好十项工作举措的落实。一是要把握时间节点,根据文件要求年初要制定本行业(综合)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年底前要完成本行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调研评估和年度工作推进会;二是要严格落实制度,文件要求各行业(综合)党委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行业(综合)党委委员每人确定1-2家党建工作联系点并完成调研和谈心谈话任务;三是要推进品牌建设,各行业(综合)党委要结合本行业特点,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创新行业党建工作法,评选一批党建工作示范点,打造本行业党建工作品牌,不断扩大行业党建工作影响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管理,切实发挥帮扶指导作用。一是迅速进入角色,各指导站站长会后要把新调整的指导员名册向属地党(工)委汇报并召开指导站会议,让新调整的指导员及时与党(工)委对接,并及时到派驻的企业开展工作。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按照“促进企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先进文化,服务职工群众,维护和谐稳定”总体要求,探索解决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企业发展。三是严格落实制度,每周一召开非公党建指导站工作例会,站内指导员汇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周工作计划;每月底收集一次党建工作指导员入企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由指导站汇总统一上报非公办;每季度开展一次“诊评”工作,指导站内各指导员交叉走访派驻的单位,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互诊”;每半年开展指导站与指导站之间交叉走访,对指导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互评”。非公办要定期对各指导站制度落实情况和指导员履职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能按要求开展工作的指导员及时进行调整。

县直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开发区党工委等15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及10个片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参加会议。(刘远、陶靖)


蒙城县:召开非公工委成员单位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