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入人心提质效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1-21 10:27:05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我们要创新思路、方法、机制、举措,切实提升宣讲质效,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贴近实际,让宣讲更“接地气”。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宣讲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宣讲对象实际,善于用群众语言通俗易懂地讲,做到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真正让理论宣讲成为群众愿听、爱听的“好声音”。尤其是面向基层的宣讲,不能生搬硬套,照本宣科,而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把“书面语”变成“家常话”,用群众身边“小故事”讲清理论上的“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全面提升宣讲水平和效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能“飞入寻常百姓家”,又能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创新方式,让宣讲更有吸引力。宣讲是一门语言艺术,要想把理论讲活讲生动,就要积极创新方式,运用群众喜闻乐见、鲜活有趣的形式,采取“案例式”“短平快”“拉家常”等方式,利用“庭院会”“板凳会”“田间会”以及创新开展快板、演讲、歌咏等“艺术化”形式,打造新颖的宣讲模式,使宣讲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要坚持“配餐”与“点菜”相结合、互动与交流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宣讲、解疑释惑,增强学习的体验感和参与感,激发群众情感共鸣,增强理论认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入脑入心。

  

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宣讲报告既是学习课、宣传课,也是一堂民心课、实践课、鼓劲课,既要让广大群众晓其义、知其理,更要动于情、践于行。这就要求宣讲内容要与基层的需求相吻合,关注社会热点、发展难点和民生焦点,让宣讲内容更有深度、更精细化、更可操作,推动理论宣讲成为交心谈心、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凝心聚力的过程。要通过有力有效的宣讲,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引导干部群众学以致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以实干精神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新业绩。


“声”入人心提质效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从现在起到明年年初,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我们要创新思路、方法、机制、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