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紧盯“严、准、实”扎实做好到村任职选调生考核工作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2-12-16 08:14:02

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亳州市蒙城县聚焦到村任职选调生年度(任期)考核工作,紧盯严、准、实三个方面,全面掌握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情况,客观、真实、准确评价驻村工作实绩,推动选调生队伍进一步扎根基层、干在实处。

  

紧盯考核“严”,建立考核机制。深入学习中组部和省委、市委组织部关于到村任职选调生考核有关要求,研究制定《蒙城县到村任职选调生2022年度考核工作方案》,明确考核对象、考核时间、考核内容、工作要求。建立到村任职选调生“6+3”考核指标体系,重点考核选调生在村任职期间履行“宣传落实政策、促进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推广科技文化、参与村务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六大职责情况,注重听取任职村党组织、乡镇党委、党员群众三方面意见,对到村任职选调生进行系统科学评价。

  

紧盯考核“准”,规范考核程序。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选派工作成员单位及有关乡镇党委组成4个考核组,深入8个乡镇12个村进行实地考核。考核采取工作述职、个别谈话、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选调生在村履职情况,特别是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进行考核,并将开展国情调研和撰写报告情况纳入评优的重要依据,多维度考准考实选调生到村工作实绩,立体式刻画选调生“画像”,确保考核严谨细致,全面掌握选调生到村任职表现。

  

紧盯考核“实”,用好考核结果。坚持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的原则,采取量化积分的方式,综合到村任职选调生日常表现及实地考核、座谈了解、征求意见等方面情况,提出考核等次建议,经省市审定后,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确保考准考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选调生考核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促进选调生驻村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对踏实肯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典型加强跟踪培育、积极引导选树,激发全体选调生担当在一线、成长在基层,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蒙城县:紧盯“严、准、实”扎实做好到村任职选调生考核工作
为加强到村任职选调生队伍建设,今年以来,亳州市蒙城县聚焦到村任职选调生年度(任期)考核工作,紧盯严、准、实三个方面,全面掌握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情况,客观、真实、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