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关街道:念好“三字诀”为“老书记工作室”赋能增效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3-03-16 09:43:06

蒙城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老书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建立“老书记工作室”,通过择优选拔、业务指导等措施,搭建引领带教、经验交流、服务群众的“传帮带”平台,不断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

  

念好“传”字诀,打造改作风、提能力的“分享堂”。开设“老书记微讲堂”,对照政治立场坚定、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良好等标准,通过个人自荐、组织邀请、群众推荐等方式,从老书记群体中选拔16名退休老书记担任“讲师”。利用微讲堂平台,邀请老书记现场授课,传递基层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帮助街道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尤其是年轻党员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能力。

  

念好“帮”字诀,打造明方向、解难题的“智囊团”。集中16名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老书记组成智囊团,对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共同“会诊”,开出“药方”,聚脑聚力解决基层“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周接待和月排查工作机制,将每周五设定为“老书记接待日”,每月20日设为走访日,通过接待群众来访、带领社区干部走访等方式,及时获取苗头性、倾向性、预警性信息线索48条,并提出妥善解决办法40条。同时将解决问题的过程予以公布和讲解,指导帮助基层干部真正学会解决问题的办法,打造以名帮优、以优帮新的帮教平台。

  

念好“带”字诀,打造育人才、强队伍的“孵化器”。建立结对帮带机制,老书记分别与1名街道班子成员、2名社区干部定向结对,通过理论辅导、实地指导等方式,帮助结对对象更好更快适应基层工作。组织召开专题培训会,围绕基层重点、难点工作,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案例讨论等方式对130余名街道、社区干部开展专项培训和个性化带教,着力提升政治素养、为民情怀、工作方法等,使“老书记工作室”成为年轻干部的“成长驿站”。截至目前,开展专题培训会6期。


蒙城县城关街道:念好“三字诀”为“老书记工作室”赋能增效
蒙城县城关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老书记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探索建立“老书记工作室”,通过择优选拔、业务指导等措施,搭建引领带教、经验交流、服务群众的“传帮带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