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四举措抓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0-07-21 00:00:00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蒙城县委盯住关键节点,落实重点任务,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工作有特色,确保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抓实学习教育。突出正面理论引导,坚持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举办研讨班等方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累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420余场次,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突出反面教育警醒,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利用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件,制作《“董事长”的“发财梦”》等警示教育片3部,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290余场次,印发警示教育读本500本等,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累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3万余人次,真正让警示教育触及灵魂。 

二是抓实问题查摆。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按照“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相关要求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主动认账、深刻反思全县各党委(党组)及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检视问题2664个,进一步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建立“分管负责人初审、主要负责人再审、警示教育办会审”三级审核把关机制,对检视出的问题严格审核把关,并坚持“四化三可”标准分级分类建立台账。 

三是抓实以案促改。聚焦调研和各类巡视巡察及督导督查反馈问题,采取定期调度、跟踪督办、实地核查等方式,扎实推动问题整改。突出标本兼治,列出“清单”、对账销号,持续跟踪推进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做实结合文章,坚持把警示教育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警示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全县各党委(党组)已完成问题整改1883个,整改完成率在70%以上。 

四是抓实督促指导。严格按照分类指导原则,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抓牢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实效性。实时梳理阶段性重点工作,印发工作提示20多期进行提醒。认真总结提炼警示教育中的鲜活经验、典型做法,编发《工作动态》5期,相关信息被学习强国平台、安徽纪检监察网、安徽先锋网等媒体采用30余篇,其中“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活动,被《安徽日报》专题宣传报道。组织成立4个督查调研组,深入17个乡镇(街道)及25家重点县直单位开展专项督查调研,通报调研中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供全县各单位学习借鉴、举一反三。(县委警教办  王英刚)


蒙城县四举措抓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