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村镇: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1-26 08:03:37

12月18日,蒙城县召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五家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工委书记何智参加会议并讲话。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复杂严峻形势,楚村镇党委高度重视,立足实际,持续发力,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重点,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严格落实“五有”防控措施。一是各村有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宣传力度。二是有防控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人。三是各村备有疫情防控物资。四是有医疗防护人员,开展疫情防护培训。五是设置隔离场所。

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一是楚村镇党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席会、日调度会24小时带班值守等制度。二是镇领导班子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督查、慰问。三是商超、宾馆、农贸市场、敬老院等公共场所或者人员密集场所,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四是个人要做好自我和家庭防护,配合、服从组织开展的防控工作。

狠抓“三件套”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三件套”管理措施,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对于农贸市场及其相关流通领域、消费领域等重点风险领域,以及与重点领域往来的人员居住区、企业、市场、村(社区)、机关等,标配登记扫码、测体温、戴口罩“三件套”。

坚持“人物同防”。一是强化群众健康教育。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二是严格冷链入口物流管理。市场所牵头对冷链从业人员摸排统计,对进入本辖区内冷链食品批批检、次次检,确保食品和从业人员健康安全,消除疫情风险隐患。
突出“一网”网格化管理不留死角。充分发挥邻长制基层组织体系作用,层层压实“三长”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镇共划分了129个片、416个组、1177个邻,通过“三长”和包保网格员对在外人员进行及时摸底排查,第一时间掌握外出返乡人员情况,并督促其到村登记、核酸检测等。




楚村镇: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