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集乡:落实正向激励机制 促进邻长作用发挥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03 08:06:31

1月28日,小辛集乡桥南村2020年度优秀邻长评选及表彰大会在该村党员活动中心召开,全村20名邻长受到表彰,桥南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

小辛集乡桥南村下辖11个自然庄,共设立2名片长、15名组长、49名邻长。自邻长制体系建成后,桥南村充分发挥他们党群联络员、政策宣传员、民生保障员、矛盾调解员、平安战斗员的作用,及时收集、整理、报告涉政情、民情、访情、舆情等不稳定因素、不安全隐患,完善“零距离”服务,把服务和管理送到群众家门口。特别是近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当中,邻长制体系优势更为凸显,通过片长、组长、邻长网格化管理,利用微信群系统,纵到底横到边,在返乡人员摸排中均能做到及时高效不遗漏。

同时,桥南村两委主动作为,积极组织49名邻长建成一支“邻长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从自身做起,以开展“五净一规范示范户”、“十佳好婆婆好媳妇”“优秀退役军人”“美好家庭”“美丽庭院”、“五好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为载体,带动全体村民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文明新风创建中来,有力有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为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以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良好基础。(李明)


小辛集乡:落实正向激励机制 促进邻长作用发挥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