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2-08 09:17:50

11.jpg

2月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泾县琴溪镇玲芝村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左保明,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本报记者 吴文兵 摄


  2月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郎溪县、泾县走访慰问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落实防疫措施,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强陪同。


  位于郎溪县的苏皖合作示范区,是“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进展如何,李锦斌十分关心。上午,李锦斌乘车来到这里,详细听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以建设苏皖合作示范区为着力点,夯实合作平台,做实合作项目,建实合作机制,在扩大成果、评价成效的基础上,深入谋划推进“一地六县”产业集中合作区规划建设,深化“五个区块链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帏翔电子科技是一家从苏州引进的企业,李锦斌详细询问企业生产销售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科技自立自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力度,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从上海引进的华茂机械制造主要生产电梯曳引机,李锦斌来到正在建设的生产车间,他强调,要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项目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每到一地,李锦斌都主动测体温,要求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保障好留厂职工生产生活。


  下午,李锦斌冒着冷风细雨来到泾县走访慰问,亲切看望老战士、老党员、扶贫干部和基层干部,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在琴溪镇玲芝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左保明家,李锦斌一进门,就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动情地说:“您入朝参战保家卫国立了大功,是人民的功臣!”他详细询问老人家庭、生活情况,诚挚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叮嘱当地干部要落实有关政策,保障好老人生活。随后,李锦斌来到位于云岭镇新兴村的原中共中央东南局旧址,追寻革命先辈红色足迹,瞻仰革命事迹实物。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充分用好红色资源,把优秀革命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刘婵娟是新兴村的老村干、老党员。李锦斌对她长期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她继续在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中发挥余热,也把自己的日子越过越幸福甜美。在新兴村党群服务中心,李锦斌亲切慰问了吴小亭、戴红、汪和平等扶贫干部,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和为民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随后,李锦斌在新兴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队,把脱贫成果巩固好,把工作机制衔接好,把新阶段新农村建设好,切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把农村地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四早”“四集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策略要求,严防输入、确保返乡人员管理到位,严格检测、确保“两个重点”防控到位,严控聚集、确保人员流动管控到位,严密举措、确保突发疫情处置到位,严把关口、确保人流物流畅通到位,严密组织领导、确保疫防责任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防控精准化精细化水平,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李锦斌指出,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风貌。要从党史中汲取在党爱党力量,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史中激发在党为党担当,大力发扬新四军铁军精神,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要从党史中厚植在党忧党情怀,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锦斌强调,春节将至,要切实保障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做好保供稳价工作,深化“铸安”行动,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坚持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