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涧镇:招才引智有绝招,“走”“引”结合纳人才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5 08:26:18

为进一步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双涧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招聘百名大学生、引进百名企业家、培育万名务工者,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系列活动,既让人才留得住,也让人才走得出。

春风行动招聘会,让务工者有工可寻。近日,双涧镇首场“春风行动”春季人才招聘会在赵巷社区村部举行,当天招聘会现场进驻企业30家,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吸引了500余人次入场咨询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5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材料400份。接下来双涧镇将继续加大对复产复工的宣传力度,到三月底至少再举办5场次专场招聘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助力务工者有工可寻。

返乡创业座谈会,掀起返乡创业潮。近日,双涧镇镇长张朝阳同志主持召开“蒙城老乡,请您回家”恳谈会,向返乡人员发放《至亳州老乡的一封家书》及《创业政策汇编》等资料,宣传介绍家乡营商环境,鼓励外出老乡积极返乡返蒙创业。为深入推进“蒙城老乡 请您回家”活动,优化创业创新发展环境,加快推进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双涧镇在春节期间组织各村充分发挥“三长”作用,对返乡人员进行一对一走访摸排。共计召开返乡创业恳谈会23场,收集返乡创业意向项目线索465条。全镇上下热情高涨,掀起了一股返乡创业高潮。

人才招聘交流会,让人才走得出。为让外出务工者找到合适工作提高劳动技能,双涧镇积极和外地企业联系合作,让外地企业直接到双涧镇进行招工,同时积极召开镇村干部座谈交流会。浙江义乌来亳招工组组长就义乌的人口、定位、优势、就业岗位及招工政策做了介绍,并且承诺车接车送务工者,在义乌寻工期间七天内包吃住;上海卓力电器招工组组长对本公司的招工要求和工资待遇做了详细介绍,通过交流会,镇村干部纷纷表示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有外出务工意向的人积极和招工组联系,争取找到合适岗位,提高劳动技能。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下一步,双涧镇将继续探索有力举措,招才引智,既让人才留得住,也让人才走得出,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双涧建设贡献力量。 (双涧镇 陆佳明)


双涧镇:招才引智有绝招,“走”“引”结合纳人才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