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三注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3-05 08:25:24

近年来,蒙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是注重突出政治过硬。该县在加强领导班子队伍建设中,始终坚持把政治坚定作为选拔干部的第一标准,牢固树立德才兼备的用人导向。同时,充分了解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担当、在大事要事难事中的表现,深入了解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方面情况,努力把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的干部选出来、用出来,不断建强干部队伍。


  二是注重突出实绩实干。坚持从基层识别干部、考察干部、选用干部,将干部工作实绩作为识别、选拔优秀干部的主标尺。积极为那些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老黄牛”,搭建干事创业平台;同时,不简单以票取人,打破论资排辈,大胆使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狮子型”干部。2020年提拔重用的干部中有乡镇工作经历的34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13人。


  三是注重优化专业结构。按照“以事择人、按岗挑人”的原则,突出高素质专业化,注重选拔熟悉执纪执法、城市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治理等专业干部,切实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工作能力,大力推进新时代基层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2020年以来,共提拔或晋升职级的执纪执法、工程建设、乡村治理、招商引资等专业型干部67人。同时,注重领导干部学历水平,截止到目前该县有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的科级干部134人,其中县党政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乡镇党政正职具有全日制大学以上学历10人。


蒙城县:“三注重”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