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镇:“三到位”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05-31 11:38:31

近年来,随着非公有制经济的迅速发展,非公企业不断增多,立仓镇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新途径,通过完善机制、建强队伍、加大投入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完善机制,帮扶到位。建立班子成员帮扶机制,镇主要领导每月带头深入非公企业调查走访,与企业负责人现场交谈,了解非公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聚焦企业实际需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有针对性的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遇到的难题,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

二是建强队伍,指导到位。选派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党建业务能力较强的非公党建指导员进驻非公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的同时对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进行指导,对有党员的且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要求其设立党支部或者联合党支部,对非公企业中入党意愿强烈且表现优秀、条件符合的有志青年,积极吸收进入党员队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稳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激发党员在非公企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骨干作用,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三是加大投入,保障到位。一是针对新组建的非公企业党支部,积极拨付组建经费,确保党支部党建活动的日常开展。二是扎实做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党费返还工作,返还的党费主要用于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表彰等党建活动。三是督促非公企业把党建工作经费列入企业预算,加大企业党建工作经费投入,解决企业党员无党员活动室、党员教育培训无经费等问题。(刘蒙蒙)


仓镇:“三到位”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