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蒙城先锋网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0-11 15:10:04

10月9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蒙城县迅速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竞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静、县政府副县长王紫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准确认识形势任务,切实拧紧村(社区)“两委”换届“思想关”。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持续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所在,是巩固基层优良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实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主导权”。要旗帜鲜明地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力优化班子结构,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严格组织把关,统筹做好换届准备、人事安排、会议选举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主导地位、主导作用,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风气。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关键点”。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要加强教育培训、严肃换届纪律、强化风险防范,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法规和程序要求,保证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进行。要注重整体统筹推进,强化村(社区)“两委”换届组织领导、督导指导,注重正向宣传和舆论引导,完善相关配套组织建设,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

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全体成员、县换届督导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民政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长按图片保存/分享
0

 

蒙城先锋网 中共蒙城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 2020-2021   ICP备案号:皖ICP备2020017012号-1

工业和信息化部:https://beian.miit.gov.cn

电话:7622521   传真:7623892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